中秋返乡魂断邵阳 传60多人遇难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综合报导)中秋前,2011年9月9日下午14时许,湖南邵阳县唐田市镇一渡口,发生一起严重沉船事故。网传有60多人丧生,一船90多人,一半是学生。幸存者20多人。官方却报,死亡人数为11人,船上实载人数45名。有网民质疑当局刻意隐瞒遇难和失踪人数。

2011年9月9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县唐田市镇一渡口发生惨烈沉船事故。发生事故的是一艘柴油动力船,当时船上主要搭载放假回家过中秋节的学生,沉船有可能是因为超载。

据相声演员方清平微博透露:湖南重大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已近63具尸体,下面是其微博截图,但是在几分钟之后,其本人将和湖南沉船事故相关的微博全部删除,本微博将对本次突发事件持续关注!!!

据一名网友自称是李金斗弟子陈小锋的微博讲:“我是邵阳人,亲戚全部住在邵阳沉船事案发河岸,目睹整个现场,他们看着一具具尸体捞出水面,其中就有我们的远房亲戚,63具!刚才有人发短信威胁我,未经官方证实不能发布死亡资料,我去你妈,大伙都在那数着呢,为什么非要你证实?”

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湖南沉船了,纠结中… 坐飞机吧太贵,做火车吧追尾,坐汽车吧受罪,坐船吧还得给鱼喂!做人不容易,做个旅行中的中国人更不容易!

另有网友表示,当人们尚未从对陆运(动车)质疑中走出时,水运再一次挑战人性,受伤害的却往往是最无辜的人群,陆运(动车事件)、空运(俄罗斯坠机事件)、水运(湖南沉船事件),二十一世纪,最安全的交通是否要回溯到几千年前的步行?

网友还表示。湖南沉船事故,隐瞒真相??这么大条船,女生都不会游泳,怎么可能只死11个?我也希望只走了这么多,但是ZF能不能给我们一些事实?愿逝者安息…尤其那些逝去孩子的家长,要坚强…

记者从邵阳县政府部门获悉,这起事故是因为客船挂断滞留在河边的挖沙船钢丝绳,造成客船侧翻下沉。遇难中小学生为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学、塘田市镇中心完全小学的学生。因是中秋放假,渡船被学校包船,送学生过渡。目前,渡船上的两名船老板银希祥、银鑫泉(音)已经被当地有关部门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