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省选第三天 三党领谈就业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讯】加拿大安省省选今天进入了第三天,三大党党领分别从安省南部和北部返回大多伦多地区,今天三位党领都谈到了选民关心的就业问题, 一起来看一看。

安省新民主党党领霍沃兹今早在奥克维尔(Oakville)的一家钢板工人培训中心承诺,每雇佣一位新人,公司可获5000加元的退税。预计该项计划一年的耗费达一亿元,可创造两万个职位。

新民主党党领霍沃兹:“不像自由党的计划,我们的退税是给所有的省民。”

自由党党领麦坚迪早上拜访了新市(Newmarket)的一家太阳能工厂,下午和晚上分别在多伦多市中心和伊陶碧谷(Etobicoke)参加竞选活动。

保守党党领胡达克一早在加拿大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说,接着去多市北部的PAT学院,晚间将于密西沙加出席保守党聚会。

另外,联邦移民部长肯尼今天特意赶来多伦多为保守党士嘉堡-吉德伍德选区的候选人陈俍璇和惠柳第选区的Vince Agovino站台。

对于自由党的政纲中要给雇佣新移民的公司高达一万元退税的承诺,保守党方面认为是为拉选票的做秀。

联邦移民部长肯尼:“麦坚迪之所以派一万元的退税是想掩盖其移民专业认证的不力,他这么做实际上在制造分裂。”

加拿大华人保守党联合总会主席蔡承志:“这八年来已经给你们这么多时间做这些政策,为什么在选举前才特别又多派了些糖果呢?”

麦坚迪则警告,保守党一旦上台,上万个清洁能源工业工人将面临失业危机。

安省省议会目前有70位自由党议员、25位保守党议员和10位新民主党议员,而在多伦多的23个席位中自由党占19席,保守党无任何席位,而这次省选是否会像5月的联邦大选一样重新大洗牌,就要看10月6日选民最终的决定了。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