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省選第三天 三黨領談就業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加拿大安省省選今天進入了第三天,三大黨黨領分別從安省南部和北部返回大多倫多地區,今天三位黨領都談到了選民關心的就業問題, 一起來看一看。

安省新民主黨黨領霍沃茲今早在奧克維爾(Oakville)的一家鋼板工人培訓中心承諾,每僱佣一位新人,公司可獲5000加元的退稅。預計該項計劃一年的耗費達一億元,可創造兩萬個職位。

新民主黨黨領霍沃茲:「不像自由黨的計劃,我們的退稅是給所有的省民。」

自由黨黨領麥堅迪早上拜訪了新市(Newmarket)的一家太陽能工廠,下午和晚上分別在多倫多市中心和伊陶碧谷(Etobicoke)參加競選活動。

保守黨黨領胡達克一早在加拿大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接著去多市北部的PAT學院,晚間將於密西沙加出席保守黨聚會。

另外,聯邦移民部長肯尼今天特意趕來多倫多為保守黨士嘉堡-吉德伍德選區的候選人陳俍璇和惠柳第選區的Vince Agovino站臺。

對於自由黨的政綱中要給僱佣新移民的公司高達一萬元退稅的承諾,保守黨方面認為是為拉選票的做秀。

聯邦移民部長肯尼:「麥堅迪之所以派一萬元的退稅是想掩蓋其移民專業認證的不力,他這麼做實際上在製造分裂。」

加拿大華人保守黨聯合總會主席蔡承志:「這八年來已經給你們這麼多時間做這些政策,為甚麼在選舉前才特別又多派了些糖果呢?」

麥堅迪則警告,保守黨一旦上臺,上萬個清潔能源工業工人將面臨失業危機。

安省省議會目前有70位自由黨議員、25位保守黨議員和10位新民主黨議員,而在多倫多的23個席位中自由黨佔19席,保守黨無任何席位,而這次省選是否會像5月的聯邦大選一樣重新大洗牌,就要看10月6日選民最終的決定了。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