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震后以旅游业为立国之本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社区广角镜(207)东日本大地震已经有6个月了。为了让经济不致萎缩,未受灾的各地区通过旅游业向世界积极发出“日本活力”之讯息。请看来自日本的报导。

9月8号,国土交通省近畿运输局,在大阪举办了吸引海外游客的说明会,主要内容除了介绍日本丰富的观光资源,最重要的是传递日本“安全”、“安心”的信息。从观光旅游的视角,向世界展现日本的活力。

东日本311地震发生后,受福岛核电站事故影响,海外游客人数锐减,消费额也比上年同期减少47%。日本观光厅计划从10月开始全面展开吸引外国游客的宣传活动,预计投入20亿日元。

国土交通省近畿运输局局长原喜信:“日本现在精神饱满,而且已准备好招待世界各国的客人,以搞活观光业,来支撑东日本的不幸。我们正在积极地推进这类活动。”

为了复兴日本经济,传递日本的观光魅力,近畿运输局主要以中国、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重点展开。同时推进官民一体的地方联合事业。打造并支援日本富有魅力的旅行商品等。

国土交通省近畿运输局局长原喜信:“以大阪关西地区为中心,制作了一种优惠卷,只要出示即可享受优惠价格,像这样的企画也在切实的进行中。”

通过旅游产业恢复日本的活力,是对受灾地区的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持。今后随着复兴工作的推进,观光产业将成为支撑受灾新生地区的支柱。

新唐人记者和山日本大阪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