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桥胶水黏?栏杆头掉满地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中国大陆河南省郑州市1座大桥,建筑费用达人民币3000多万元,仅花了49天就完工通车,但使用不到2年,两侧80根栏杆的石柱头竟掉了26个,网友爆料是因为用胶水黏接,但官员另有解释。

人民日报报导,这座桥是位于郑州郑东新区农业东路与如意西路交叉口东侧的夏意桥。网友指出,由于栏杆石柱和柱头是用胶水黏合的,只要稍微用力推,数10公斤重的石柱头就会掉下来,严重威胁行人安全。

对此,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网友反映后,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发现石柱头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石材加工工艺问题”。

他说,石柱头主要是装饰用,与栏杆石柱并非一体雕制而成,由于柱头与栏杆石柱间的固定凹槽太浅,虽辅以2片钢和水泥固定,但根基不牢,在外力之下可导致松动脱落。

他同时指出,保养单位在修补时采用石材胶黏补固定,并未根本解决问题。不过,石柱头脱落对大桥主体结构没有影响。

此外,桥梁专家也表示,这座桥花岗岩栏杆的柱头是装饰,用石材胶黏接是常规做法,它的功效不同于普通胶水。

至于49天即完工的质疑,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副局长王卫东指出,这个说法并不准确。夏意桥是在2005年1月开工,2007年10月完成主体,2009年9月30日通车,总工期4年8个月。

报导说,夏意桥的修复工作已在本月7日完成,有关负责人承认后期装修施工确有瑕疵,今后将加强管理和保养,减少人为破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