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穆巴拉克第四次受审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当地时间9月7日,针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庭审在首都开罗再次展开,这是穆巴拉克第4次出庭受审。这次庭审的进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我们来看本台主播李梅稍早与评论员陈志飞的连线,聼一聼陈志飞的看法。

陈志飞,你好!

你好!

主持人:穆巴拉克现在是第4次庭审,你觉得他最大的罪行是什么呢?

陈志飞:首先这是穆巴拉克第4次受审。穆巴拉克当政期间犯下了很多罪行,比如穆巴拉克伪造战功窜上埃及的领导宝座,第二他强奸民意操纵选举,以致长达30年当中一直做一个独裁者,他又爆敛民脂民膏,现在外界估计有400到700亿的美金。所以他是民怨沸腾,在埃及可以说是路人皆知,千夫所指。可是我觉得对广大民众来说,他最不可饶恕的是他手上沾满了鲜血。就是之前我说出的这些罪行呢,人民当然愤慨,但并没有像他年初下令镇压民众的时候杀了8百多人那样引起如此大的民愤,如果这次穆巴拉克被查出直接下令镇压民众的话,有可能在埃及的民众之间引起广泛反映。所以说手上沾满鲜血的独裁者是最可恨最可悲的。这一点也给中共很大的惊醒,包括那些现在还在镇压民众、迫害法轮功的。所以说,你可以侵吞财产、你可以做一些令人不齿的行为,但是人民永远不能忘怀的是你杀了他们的亲人,这一点从20年以后天安门母亲仍然孜孜不倦、孜孜以求的来为他们的儿女啦获得公平这一点来看,也可以得到验证。

主持人:您觉得这次庭审的特点、西方民主制度在此的体现是什么?

陈志飞:在民主制度建立起来之后,我们可以感觉的人人都平等、法律得到尊重新的环境,比如今次审判,法官传唤了实际领导埃及的头号的两位人物、都是军方代表,他们被传唤到庭为穆巴拉克作证,说明民主制度透明和公开性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在这种制度的保证下,独裁者的罪行会得到应有的惩罚。随着对穆巴拉克审判的进一步深入进行,更多的史料、更多的具体细节会披露出来,我们也拭目以待给观众做进一步的分析。不管怎样,我觉得埃及现在所发生的、所发展的的确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很大的鼓舞,也给我们更多追求中国民主自由的人士带来很多启示和鼓舞。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陈志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