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虱目鱼 一鱼多料理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台南虱目鱼料理,吃过的顾客都赞不绝口,整条鱼从头到尾,连骨带肉外加内脏从不浪费,那么好吃的虱目鱼可以做成多少种让你流口水的料理呢?带您来瞧瞧。

煎鱼肚、炸鱼肠、荫汁鱼头,全都是用虱目鱼料理而成的。
顾客:“它这个鱼肠脆脆的很好吃。”
顾客:“虱目鱼头很入味,比市面上其他表面腌制有颜色(不够入味),但(这家店)内部鱼骨头腌制很入味,非常好吃。”
顾客:“鱼头是当场切下来,当场卤的,很好吃,很新鲜,全世界最好吃的一间。”

从顾客脸上满足的表情,就知道这里的虱目鱼料理有多好吃。

虱目鱼料理店 老板娘:“破布子蒸鱼肚、蒸鱼头都很好吃,干煎虱目鱼肚也很好吃,虱目鱼肚用烫的也很棒,你就沾甘味酱油,沾点豆瓣酱也很好吃,也可以煮汤,鱼肚汤、鱼皮汤都很好吃。”

虱目鱼料理风味多样,但要如何保持它的鲜度,店家提供专业的小技巧,给民众参考。

虱目鱼料理店 老板娘:“除非用卤的、除非用煎的,这样退鲜就比较慢,因为已经把它的鲜度锁住,那你如果是很新鲜煮汤的,要赶快吃完,不然它会分泌氨基酸,氨基酸分泌出 来之后就不好吃了”

店家的虱目鱼料理,一传承就是三代,五十几年的坚持,变成各地饕客心中的台南在地特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