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燃烧脂肪 比运动更能减肥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科学家指出,跟一大群朋友过着忙碌的社交生活,比花好几小时在跑步机上,更能维持身材苗条。他们说,跟朋友往来与见面,有助于让身体的“褐色脂肪”增加,褐色脂肪会燃烧卡路里并发热。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研究发现,生活在刺激的社交环境下4周时间,就算吃了更多东西,老鼠的腹部脂肪仍能减半。

美国研究人员说,社交上的刺激可以将白色脂肪变成褐色脂肪,帮助减肥

白色脂肪储存卡路里,让我们变胖;褐色脂肪燃烧能量,产生热。

众所皆知,白色脂肪不易转变成褐色脂肪,通常需要长期接触寒冷环境,或启动身体部分神经系统。

不过俄亥俄州立大学 (Ohio State University)的科学家现在认为,过着忙碌的社交生活是将白色脂肪变成褐色脂肪的更有效方法。

俄亥俄州立大学团队是在研究各种不同生活环境对老鼠的影响时,得出这项理论。

跟一大堆同类生活的老鼠,在研究时比“摊着不动”的老鼠,有更多空间与玩具可以激励它们减重。(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