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山闹市中幽静的植物园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讯】在夏威夷欧胡岛檀香山市中心有一块闹市中的绿洲, 就是夏威夷最老的植物园,Foster植物园,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那里珍奇的热带植物!

如果你不想离开檀香山市中心,还想体味身处大自然中的宁静,去中国城北面不远的foster植物园是最佳选择。Foster 植物园有150多年的历史,这里有多种稀有或是濒临绝种的珍奇热带植物,也有夏威夷最具历史和文化意义的植物。

这颗菩提树,一进走门就可看到,郁郁葱葱,浓荫洒地,据说乃是从伴随佛祖释迦牟尼悟道的菩提树衍生出来的,树龄100岁左右。

这是稀有的原产于南美洲的常青树叫炮弹树,因为它的果实形如生有铁锈的古老炮弹而得名。炮弹果从树的上部一直到底部一串串地挂在树干上,颇为壮观!炮弹花外形美观,色彩艳丽。面包树是夏威夷具有历史和文化意义的植物,是古老夏威夷人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

面包果像一颗大柚子般大。或烤,或煮,或蒸,做熟后的面包果吃起来就如刚出炉的新鲜面包。面包果低脂肪,富含纤维,钙,铜,铁,钠等等元素,营养极为丰富。

“我身后是Foster植物园的兰花养殖园,里面有五颜六色美丽的兰花,我们一起去看一看。”这些是最具观赏性的兰花之一,蝴蝶兰,因花姿似蝴蝶翩翩起舞而得名。这些花型奇异像拖鞋的兰花就叫拖鞋兰。

来自匈牙利的Jeno和太太Bernadett非常喜爱这次植物园之旅。匈牙利游客Jeno and Bernadett:“在欧洲,植物与这里的有很大差异,这是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这类植物,这里的树十分绮丽。”身为导游的Lucus也很享受他的角色。

导游Lucus:“这份工作带给我无限快乐,客人们懂得欣赏我的工作,并且学习研究这里的植物。”

Foster植物园,作为夏威夷最老的植物园,已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中。这个深处喧嚣闹市之中的14英亩的绿洲,也是一些情侣们特别选择的举行婚礼的地方。Foster植物园还使成千上万的当地人和远来的游客们能在热带植物的环抱中,静心品味大自然赐予的美妙体验。

新唐人记者张迪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