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片复兴再精进 市场值指日可待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今年暑假是国片的旺季,甚至超越了好莱坞制作的电影,拿下数亿元票房,不再是票房毒药。国片回春的关键,其实就在于,加入了台湾人的共鸣,提升电影技术。今年的国片总票房,官方预估,可能上看15亿元。 (主播播出前再修)

电影院售票门口,长长的人龙。这一年夏天,“国片”成了台湾的重要关键字。

民众:“国片还满好看的。”

民众:“其实国家的电影就应该多支持。”

已经沉寂许久的国片,还曾经被封为“票房毒药”。直到2008年的海角七号,票房一口气冲到五亿三千万,国片才看到一线曙光,今年夏天,国片更是咸鱼大翻身,成了“票房保证”。

《追梦3DNA》 阿信:“自己真的觉得其实这一年来,真的还满开心满感动的。因为小时候所有大的节日,然后大家都会呼朋引伴一起去看华语电影,那种感觉在中间成长的过程中完全都消失了,可是在今年的暑假那种感觉完全回来了。”

今年暑期国片强档,《翻滚吧!阿信》 票房冲向七千万,改编自真人故事,描述体操教练,如何面对青春叛逆时期的伤痛,重拾梦想,再奋力一搏的故事。还获选为韩国釜山影展“亚洲视窗单元”的观摩影片。

紧接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网路行销,吸引社群讨论,成功制造话题,票房迈向三亿。电影改编自小说,描述一群男生高中时期的青春热血,也勾起不少人的年轻回忆。

而史诗距片《赛德克巴莱》,更是耗资七亿,描述原住民族抗日悲剧。在威尼斯影展参展时,获得台下热烈鼓掌十分钟。电影未演先轰动,预售票房就已经超过四千万。

而九月中上映的《五月天追梦3DNA》以演唱会为背景加入故事剧情,描述片中人物追寻梦想的过程。百分之百台湾自制3D电影,带着国片进军全亚洲,3000家电影院同步上映。

现在的国片已经不再只强调艺术内容,加入“台湾味”也加强技术,成功的拉近了国片与观众间的距离。

民众陈小姐:“越来越有台湾的特色。”

导演 曲全立:“因为可能台湾之前的电影比较注重的是艺术的内容,就是我们剧本的内容。对于所谓的技术可能是没有那么重视,可能比例是7比3,那我希望接下来好 的电影、好的艺术内容,有更高的一个技术。比如说我们可以拉到6比4、5比5这样子高的,我相信台湾未来的电影应该会绝对绝对会更好。”

国片回春,让今年的票房上看15亿元,庞大的数字不再是想像,取而代之的是,再次看见台湾软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适鸣、杨淑棉、李怡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