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纪录片 小布希未提后悔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国拍摄911攻击事件10周年纪录片,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片中受访时道出个人对事件的内心感受,但是并没有提到感觉“后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拍摄这部纪录片的史诺(Peter Schnall)专访小布什,内容包含他对911事件的反应,他当时的反应,美国国内外的政治解读,至今还是相当分歧。

911事件后,美国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拉开全球反恐战争序幕,引发激烈争议。

史诺告诉CNN,小布什“稍微看着我,并说‘我讨厌那该死的问题’,他没用后悔这个词,也从没说一切重新来过会有何不同作法。”但小布希的确承认他的决定造成了争议和分歧。

小布什也说,后来听到策划911恐怖攻击的基地(al Qaeda)首脑本•拉登死亡时,他心里感受不到喜悦。

史诺在专访中强调,小布什“跟我们谈话时,肯定没有特别开心。如果要说有什么感觉,他只觉得终于落幕了。”专访内容美国时间5日播出。

史诺说:“我们可以在专访中看到,小布什非常在意当天发生的事情,他心情十分激动。”

小布什告诉史诺,起初他以为是1架小飞机撞上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星大楼。

小布什在专访中说:“起初,我以为是1架小飞机,所以我的反应是,老兄,不是天气差就是飞行员不太对劲。但当时的白宫幕僚长卡德(Andy Card)用他的麻州口音在我耳边说‘第2架飞机撞上第2栋双子星大楼,美国正遭受敌人攻击’。”

911事发当时,小布什正在佛罗里达州1所学校访问。

史诺的纪录片由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播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