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紀錄片 小布希未提後悔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美國拍攝911攻擊事件10周年紀錄片,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片中受訪時道出個人對事件的內心感受,但是並沒有提到感覺「後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拍攝這部紀錄片的史諾(Peter Schnall)專訪小布什,內容包含他對911事件的反應,他當時的反應,美國國內外的政治解讀,至今還是相當分歧。

911事件後,美國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拉開全球反恐戰爭序幕,引發激烈爭議。

史諾告訴CNN,小布什「稍微看著我,並說『我討厭那該死的問題』,他沒用後悔這個詞,也從沒說一切重新來過會有何不同作法。」但小布希的確承認他的決定造成了爭議和分歧。

小布什也說,後來聽到策劃911恐怖攻擊的基地(al Qaeda)首腦本•拉登死亡時,他心裡感受不到喜悅。

史諾在專訪中強調,小布什「跟我們談話時,肯定沒有特別開心。如果要說有什麼感覺,他只覺得終於落幕了。」專訪內容美國時間5日播出。

史諾說:「我們可以在專訪中看到,小布什非常在意當天發生的事情,他心情十分激動。」

小布什告訴史諾,起初他以為是1架小飛機撞上紐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

小布什在專訪中說:「起初,我以為是1架小飛機,所以我的反應是,老兄,不是天氣差就是飛行員不太對勁。但當時的白宮幕僚長卡德(Andy Card)用他的麻州口音在我耳邊說『第2架飛機撞上第2棟雙子星大樓,美國正遭受敵人攻擊』。」

911事發當時,小布什正在佛羅里達州1所學校訪問。

史諾的紀錄片由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播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