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自由党政纲:大学学费减30%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加拿大安省省选步步临近,现任执政党自由党今天(9月5日)公布竞选政纲《迈进.携手》,承诺如果当选,他们会降低大学生学费30%,建立全天GO火车通勤,鼓励雇佣新移民,资助老人等。而反对党对自由党不加税的承诺表示怀疑。

安省自由党这份年支出15亿元的竞选政纲,最大的投资是教育,承诺给家庭年收入16万以下大学专科及本科学生,每年资助30%的学费,其中本科生学费每年少缴1600块,专科生少缴730块,从明年1月1日开始。自由党说,目前9万名全职大学生中86%的人将受惠,而省府为此将每年投资4到5亿。另外,还要兴建3个新校区,容纳6万大学生。

安省自由党领袖省长麦坚迪:“这份政纲是综合我们的一手经验,和年轻人意见的成果。”

此外,自由党承诺在10年内让GO火车全天通勤,为老人的某些家庭装修提供每年15%退税。继续投资清洁能源计划,创造5万工作岗位。

移民方面,自由党将拿出1200万给雇佣新移民的雇主提供退税,适用物件是,在加拿大居住5年以上的安省移民的第一份加拿大工作。

对于媒体普遍关心的加税的问题,麦坚迪给出否定回答。

记者:“你是否会加税?”
麦坚迪:“不会。”

不过,官方反对党,保守党形容自由党不加税的承诺,就像企图在屋子里藏一头大象那样不可信。

安省保守党候选人坎贝尔(Andrea Mandel-Campbell):“大象已经在屋子里了,就是加税。”
他们历数前两届省选,麦坚迪未提及加税,却先后引进所谓健康税,及环保费和聪明电表费等。

安省保守党候选人坎贝尔:“麦坚迪面临160亿赤字,他也没有在政纲中提及任何一项减少巨大行政开支浪费的措施。”

新民主党则说自由党省府已经失去省民的信任。

安省新民主党候选人 法瑞拉(Paul Ferreira):“省长已经多次食言,包括加税,(省民)已不再信任。”

此前,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先后在5月和6月推出竞选政纲。保守党重在减税和打击犯罪,新民主党承诺减少医院就医等待时间。

现在,三个政党的竞选政纲都已经公布,重点各不相同,相信在今后的竞选活动中,还会有更多细节被逐一阐述。那么最终那个政党能够胜出呢?安省人将在10月6号用选票来决定。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