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自由黨政綱:大學學費減30%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加拿大安省省選步步臨近,現任執政黨自由黨今天(9月5日)公布競選政綱《邁進.攜手》,承諾如果當選,他們會降低大學生學費30%,建立全天GO火車通勤,鼓勵僱傭新移民,資助老人等。而反對黨對自由黨不加稅的承諾表示懷疑。

安省自由黨這份年支出15億元的競選政綱,最大的投資是教育,承諾給家庭年收入16萬以下大學專科及本科學生,每年資助30%的學費,其中本科生學費每年少繳1600塊,專科生少繳730塊,從明年1月1日開始。自由黨說,目前9萬名全職大學生中86%的人將受惠,而省府為此將每年投資4到5億。另外,還要興建3個新校區,容納6萬大學生。

安省自由黨領袖省長麥堅迪:「這份政綱是綜合我們的一手經驗,和年輕人意見的成果。」

此外,自由黨承諾在10年內讓GO火車全天通勤,為老人的某些家庭裝修提供每年15%退稅。繼續投資清潔能源計劃,創造5萬工作崗位。

移民方面,自由黨將拿出1200萬給僱傭新移民的僱主提供退稅,適用物件是,在加拿大居住5年以上的安省移民的第一份加拿大工作。

對於媒體普遍關心的加稅的問題,麥堅迪給出否定回答。

記者:「你是否會加稅?」
麥堅迪:「不會。」

不過,官方反對黨,保守黨形容自由黨不加稅的承諾,就像企圖在屋子裏藏一頭大象那樣不可信。

安省保守黨候選人坎貝爾(Andrea Mandel-Campbell):「大象已經在屋子裏了,就是加稅。」
他們歷數前兩屆省選,麥堅迪未提及加稅,卻先後引進所謂健康稅,及環保費和聰明電錶費等。

安省保守黨候選人坎貝爾:「麥堅迪面臨160億赤字,他也沒有在政綱中提及任何一項減少巨大行政開支浪費的措施。」

新民主黨則說自由黨省府已經失去省民的信任。

安省新民主黨候選人 法瑞拉(Paul Ferreira):「省長已經多次食言,包括加稅,(省民)已不再信任。」

此前,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先後在5月和6月推出競選政綱。保守黨重在減稅和打擊犯罪,新民主黨承諾減少醫院就醫等待時間。

現在,三個政黨的競選政綱都已經公布,重點各不相同,相信在今後的競選活動中,還會有更多細節被逐一闡述。那麼最終那個政黨能夠勝出呢?安省人將在10月6號用選票來決定。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