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赴六四难属丧礼 天安门母亲斥中共“没人性”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六四事件”廿二周年已过,但中共当局对六四一直忌讳非常,对死难者家属的打压也一直没有松懈。继月前禁止丁子霖等“天安门母亲”成员拜祭,5日再度阻挠张先玲出席六四难属袁可志的丧礼。“天安门母亲”网上发表声明,指摘当局限制民众人身自由,就如“黑社会一样没人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六四死难者家属、 94岁的袁可志日前去世,,5日举行遗体告别式。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袁的遗体告别式在北京一个陵园举行,陵园大门却放着“陵园修缮,今日闭馆”的告示,大批公安在陵园前守卫,进入陵园者都要先登记,获批准才可进入。

原定亲自出席的张先玲5日早晨被门外的公安阻止出门,其间她曾反建议公安找来公安车,跟踪、监视她的一举一动,让她出席,可是公安却称“领导说不行”,这让她极之气愤。

张先玲说,以往难属去世,“天安门母亲”成员都会集体拜祭,此次是首次遇到阻挠。

“我今天早上一出去,就出来两个便衣挡覑我”,张先玲接受传媒访问时说,便衣并无交代理由,只说“执行上级命令”,张先玲怒斥“你回去转告你们 上级,你们这种做法简直是禽兽不如。”她又说,“我很愤慨,我也很悲痛,袁先生最后一面我也没见,这是什么社会嘛?这不是黑社会都不如吗?”

她又指,这次由袁可志所属的纺织设计院在八宝山举办的告别仪式,既非“天安门母亲”组织,也不在葬有“六四”死难者的万安公墓举办,“所以他们完全没有理由的,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天安门母亲”随后于网上发表声明,除向袁可志的八十四岁遗孀李雪文致以慰问,又呼吁中共当局还六四死难者家属自由、公开悼念亲人的权利。声明指出,包括袁可志在内,过去廿二年已有廿四名“天安门母亲”成员先后离世。

香港《东方日报》认为,目前,这群家属多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多年来除活在悲伤当中,却还受到政府的监视、跟踪及迫害,同时活在恐惧当中。现在就连出席难属丧礼也被阻挠,中共的行为已违反中国人追思亲友的传统。

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死难者袁力的父亲袁可志本月初去世,享年94岁。袁可志的儿子袁力硕士毕业, 1989年 6月等待前往美国深造。 6月 3日晚,他到外面打听消息时中枪死亡。多年来袁可志一直努力为儿子争取公道,但日前不幸去世。

香港“天安门母亲运动”组织6日上午将游行到中联办抗议,并祭奠袁老先生。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天安门母亲致函两会-尽快平反六四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