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军方:中共向卡扎菲出售军火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利比亚军方和利比亚过渡委员会,星期一(9月5号)公开指出,已经有确凿证据证明,中共和东欧一些国家,不顾联合国制裁,向卡扎菲政权出售武器。

利比亚军方发言人巴辛(ABDULRAHAM BUSIN)说,已经有确凿证据证明,卡扎菲不顾联合国的制裁,从中国和东欧购买武器,而且其中很多宗武器交易是通过中间人完成的。

利比亚军方发言人巴辛:“文件清晰指出,从中国购买的武器,是通过阿尔及利亚进入利比亚。”

巴辛一再强调,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向卡扎菲出售武器,证据确凿。

利比亚军方发言人巴辛:“我不是随意说的。等我们有充分完整确凿的证据,将指明其他的国家,我们正在调查东欧的几个国家。”

巴辛表示,将通过包括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法律渠道,对这些违法者实施制裁,或者达成外交谅解。

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加拉尔(JALAL EL GALAL)说,现在谈惩罚还为时过早。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加拉尔:“未来的政府将惩罚他们,我的意思是,未来政府将考虑利比亚的最佳利益,做出决定。”

中共一直否认向卡扎菲出售武器,但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利比亚确凿的证据作出回应。她说是中国的军火制造商曾跟卡扎菲政权的代表,在北京洽谈军售,而且是在中共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

对此分析人士质疑,中共对中国的军械管制非常严格,所有的中国军火制造企业都是国有企业,里面的工作人员相当于军队的后勤人员。没有政府同意,哪一个能擅自洽谈出售事宜,更何况是出口国外!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