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田径世锦赛圆满落幕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为期9天的赛事,圆满落幕。虽然没有出现田径迷们所期待的全新世界记录,但是从票房收入来看,本届赛事获得举办成功的评价。请看大邱发来的报导。

9月4日,在韩国大邱市掀起热潮的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举办了闭幕式。

历时9天的大赛举办期间,来自世界202个国家的1945名田径高手们,与观众们一起时而因获胜而喜悦,时而又因彻骨的挫折而哭泣。

美国获12金、8银、5铜,已是连续五届名列世锦赛总奖牌数榜首。

俄罗斯以9金、4银、6铜,紧随其后。

肯尼亚表现均衡,几乎摘走中长跑项目的全部奖牌,名列第三。

不过,韩国虽然是大赛主办方却囊中空空,只有接受他国的慰问。

本届大赛的热门话题,要数原世界记录保持者们接连落马。

先是在男子百米飞人决赛的起跑线上,博尔特因抢跑犯规而退出比赛。之后是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世界记录保持者罗伯斯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最后,俄罗斯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三次试跳均告失败。无论是田径明星们,还是观众们,都认为本届大赛中意外连连。

但是,虽然运动明星们发挥失常,观众们却认为本届大赛看点多多,举办得非常成功。大赛期间,共有45万人次观看比赛。

“世锦赛”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田径盛典,将于四年后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再次举办。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大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