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委会主席:欧不会陷衰退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中央社坎培拉5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今天表示,他并不认为欧洲会陷入衰退,而将温和成长。

他于访问澳洲期间表示:“我们不认为欧洲会衰退。欧盟执行委员会的最新预测显示,经济将温和成长。”

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上周表示,第2季经济成长趋缓,增添欧洲陷入双底衰退(double-dip recession)的风险,但该区域今年应可逃过成长迟缓的命运。

有鉴于欧元区集团部分强势经济体成长趋缓,标准普尔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测由1.9%下修至1.7%。

他表示:“我想声明:欧盟和欧元强健且有活力。”

巴洛索表示:“我们着手进行所需的措施,从根本的预算问题,加强欧元区管理,采取更严格的金融监管,以至提升整体准备。”

在与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中,巴洛索表示,希腊根据纾困条款进行的各项措施是否能达撙节目标,目前仍言之过早。

但他强调,希腊当局曾表示,他们将履行承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