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路面塌陷宜春萍乡段封闭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9月2号,江西省萍乡市一村庄发生地质塌陷,导致临近的沪昆高速公路出现约百米路段沉降;而9月3日凌晨,沪昆高速另一处边坡也突然出现塌陷,现在沪昆高速宜春至萍乡段被暂时封闭。

发生地质塌陷的地点位于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离沪昆高速只有百余米,很多房子出现裂缝,也有房子坍塌,有的水田下沉,电线杆倾斜。从高速公路远远望去,能看到稻田内的两个大洞。据村民介绍,不远处还有一个沉陷的窟窿,高速公路也出现了裂缝。
   
同时沪昆高速K940+200米路段也出现路面沉陷现象,整幅下沉100余米,沉陷最深处达60至70厘米,并有扩张下沉趋势。

9月3日凌晨,沪昆高速K940+750米处左幅也出现塌陷,形成一个直径10米,深10米的大洞。
  
沪昆高速宜春到萍乡之间的路段已被封闭,车辆绕道320国道通行。
 
对于沉陷的原因,村民们认为与村子里的一条地下河有关。2009年,村里在地下河附近打了一口深井,以每吨2元的价格向村民供应自来水,村民怀疑地下河的水被抽干了,导致农田下陷。但村支书声称水井是国家项目,并威胁接受采访的村民。
   
也有村民认为,沉陷可能跟开采煤矿有关。根据江西省煤矿司法鉴定中心的报告,沉陷的房屋位于煤矿的开采影响范围之内。据村民透露,沉陷发生后,煤矿只差100米全部淹没。但记者的进一步采访被一位自称是芦溪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阻拦。
    
新唐人记者刘惠、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