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夏威夷站立划桨锦标赛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现代的站立划桨运动起源于夏威夷的Wakiki海滩。当海面平静或是海浪小的时候,在Wakiki海滩冲浪的运动员站立在冲浪板上,用桨在水中划动,用来训练体能和技巧。现在站立划桨已成为独立于冲浪的全球流行的体育运动。我们一起去看看2011年夏威夷的站立划桨锦标赛。

2011年夏威夷站立划桨锦标赛也称Duke竞赛,是为纪念夏威夷历史上的传奇人物,Duke Kahanamoku的系列活动之一。Duke Kahanamoku1890年出生于夏威夷檀香山,曾代表美国多次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三次荣获游泳冠军。

他还将夏威夷流行的水上运动介绍给世界,被夏威夷人誉为“夏威夷文化大使”。今年的Duke竞赛吸引了来自夏威夷诸岛、美国大陆,和澳大利亚的约150位运动健将。他们聚集在秀丽平静的Maunalua海湾,利用赛前的时间友好地切磋技艺。

运动员们在海边绿草地上和牧师一起祷告后启航。他们从Maunalua海湾西行10英里,将经过夏威夷欧胡岛的标志之一钻石山,最后到达Kahanamoku雕像所在地,也是站立划桨的发源地wakiki海滩。

这里是著名的waikiki海滩,划浆锦标赛的终点就在这里。过一会儿,运动员们将在这里登岸。

因为Duke竞赛,美丽的Wakiki海滩今天更是热闹非凡,观众们在兴奋地等待着参赛者到来。

第一个到达终点的是来自夏威夷Maui岛的Connor。

夺得女子组冠军的是来自夏威夷大岛的Jenny 。虽然经过一个多小时在海上奋力地划桨,选手们还是精神抖擞地跑上岸。能在划桨运动的起源地参加比赛对这些选手们有特别的意义。

冠军Connor:“今天的天气很好,风向十分理想,一大帮朋友一起参赛,真棒!”

女子冠军Jenny:“今天真棒,虽然天气炎热,但体会比赛很好,我很高兴参赛,运动员们状态好,组织者表现不错,天气理想,一切不能再挑剔的了。”

少年参赛者:“比赛十分有趣,我很喜欢,我差点十三岁。”

Duke Kahanamoku 曾说过,“水上划桨运动已经吸引了许多杰出人士,因而创出出色的成绩。”

站立划桨简单易学,并充满乐趣,不需要海浪,只要有水的地方就可以练习。Duke竞赛的组织者,Carl Kim 先生充满信心,站立划桨运动会在全球越来越流行!

卡尔:“这项运动发源于此地,威奇奇,参与者迅长,会变成奥林匹克运动。”

新唐人记者张迪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