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金刚山旅游区沦为“鬼城”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朝鲜金刚山旅游区一片荒凉景象,旅馆门庭冷落,周围杂草丛生,商铺布满蛛网,银行门上挂着大锁。路透社报导形容称,该旅游区是朝鲜境内的现代“鬼城”。

位于朝鲜东海岸的金刚山旅游区,1990年代由韩国现代集团旗下企业建设开发,金刚山景区鼎盛时期每年吸引30万名韩国游客,为朝鲜赚取了大量外汇收入。

三年前,一名朝鲜士兵在该旅游区射杀一位韩国游客后,争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由韩国开发的旅游项目基本处于停滞运营状态。昔日旅游胜地沦为一座“鬼城”。

急于获得外汇收入的朝鲜,上月称解决争端的期限已到,称将开始出售旅游区内价值约4.5亿美元的韩方资产,驱逐在该旅游区留守的韩国企业的相关员工。

朝鲜官员表示,金正日已经下令重振旅游业。朝鲜开通罗先市至金刚山旅游线路,旅游团邀请了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等投资商和中国东北三省代表团,以及世界主要媒体的代表参加。

韩国方面则表示,韩国政府正在考虑各种应对措施,将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确​​保这些资产得到保护。其中包括向国际法院、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常设仲裁法院(PCA)等提起诉讼。

目前仍有零星外国游客光顾金刚山,每人支付2600美元,可在朝鲜旅游一周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