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大运会”一个腐败与扰民共存的“盛会”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中国禁闻禁言博客(191)“大运会”一个腐败与扰民共存的“盛会”

大运会,一个腐败与扰民共存的“盛会”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8月12号,在深圳开幕。新浪博客,有篇署名闫和成的文章,评论说:这届大运会,腐败与扰民共存、丑闻与黑暗齐飞,早已天怒人怨。当局办大运,豪掷千亿,助民生,一毛不拔,舍本逐末,只能是进一步丧失民心。大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期间,深圳机场停运,消息一出,很多旅客怨声载道。深圳当局一切为了大运,丝毫不为老百姓着想。为筹备大运会,先后颁布了禁菜刀令、禁上访令、电动车禁驶令,并且将八万“高危人群”驱逐出深圳。为了当局的面子,一座城市被搞得鸡飞狗跳,民不安生,这种运动会办它干什么? 更离谱的是,盛夏季节,深圳大部分公共游泳池被关闭,直到大运会结束才能向公众开放。为了大运会,市民游泳的权利也被剥夺了,这和当局宣传的“全民参与”的体育运动精神,完全背道而驰。文章说,深圳当局在申办之初,信誓旦旦地宣称,大运会的筹办工程,将是一项惠民工程,可是,现在看来,惠民工程,实际上是扰民惠官工程,真正受益的不是老百姓,而是官员,他们能在工程建设中,大发横财,更可能通过形象工程,照亮自己的仕途前程。一场运动会,透支了城市的发展和资源,留下一地鸡毛,而官员们却升官发财,个个开心。如果把钱花在百姓身上,能办多少实事儿啊!政府对政绩工程大手大脚,不惜一掷千亿,对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大计,却缩手缩脚,厚此薄彼,与其说执政为民,不如说执政为己。文章最后说:不久前,国际奥会主席罗格表示,上海完全可以成为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此言一出,调查显示,上海80%的市民反对。对于中国的老百姓来说,实在是难以承受这种翻天覆地的穷折腾。

◎官员—-一个率先“饱暖”也率先堕落的群体

受到舆论关注的“昆明市发改委官员艳照门”事件,最近算是尘埃落定。昆明公安局声称,这个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通过互联网,以色情勾引官员成建军,参与聚众淫乱,用现场秘密拍摄的视频,对其敲诈勒索。光明网,有篇署名侯文学的文章评论说:成建军参与聚众淫乱,不过是官场色情腐败浊流中泛起的一粒沉渣。这些年,包二奶、养情妇、嫖娼狎妓,已成为官场的一道“另类风景”。根据统计,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60%以上“包二奶”。有的贪官甚至不断刷新猎色的“吉尼斯记录”:张二江玩女人107个,被徐其耀140个打破,又让米凤君的200个超过……。近年来,又出现一种新现象,官员的性丑闻,频频被曝光:“日记门”、“裸聊门”、“开房门”、“艳照门”、“微博调情门”这一次,成建军又打造了一扇“淫乱门”。文章说,“饱暖思淫欲”之所以能在官场形成一股浊流,首先是因为,官员们在社会中实现了“饱暖”,他们的工资不低,有的还有灰色收入,无疑属于“先富”群体,加上手中有权,可以调动社会资源,于是便有了色情腐败的便利条件。并且,无论是法律,还是政府,对官员的性丑闻都过于宽容。这也使得官员在情色交易上,变得肆无忌惮。且不说关于“色情贿赂”的立法,在争论不休中至今无果,法律从来没有对此作过追究,纪检监察机构对色情腐败的监督,从来也是软弱无力,往往是官员因贪污受贿,被绳之以法之后,性丑闻才大白于天下。

◎做贼心虚

网上有个段子说,中共代表团访问非洲,迎宾的队伍里,有一帮 黑妞儿用中国话大声喊:“欢迎贪官,色情服务”!弄得官员们一个个心惊肉跳。翻译赶紧解释:她们刚学说中国话,咬字儿不清,应该是“欢迎参观,热情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