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足 圣保罗开踢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日专电)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巴西主办单位已决定,开幕赛将在圣保罗举行,因为圣保罗是最佳选择。

圣保罗州报”(O Estado)报导,国际足总将于10月20日、21日在苏黎世召开会议决定2014世足赛开幕式和开幕赛地点,但圣保罗市已笃定被选中。

巴西世界杯地方筹备委员会(COL)内部高层人士向圣保罗州报透露,开幕式已决定在圣保罗;虽然国际足球总会主席布莱特提到里约热内卢,但里约没有在开幕城市候选名单中,里约将举行闭幕式。

国际足总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城市的基础架构、旅馆容量、交通和机场等;还有圣保罗州和市政府全力配合加速兴建伊塔盖龙足球场(Itaquerao),也是一大因素。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圣保罗只花了1年时间就解决足球场的问题,而其他城市花了3年才修改完成施工计划。

同样参与角逐举行开幕式的好景市(Belo Horizonte)和巴西利亚(Brasilia),或许可以在足球场方面与圣保罗争锋,却无法满足国际足总的其他要求;另一座城市萨尔瓦多(Salvador)则根本没有任何机会。

正因为圣保罗市的基础架构完善,使得圣保罗州长奥克明(Geraldo Alckmin)对举行开幕式的信心十足。他说,圣保罗是国际大都会,无论是政府组织架构和衣食住行等环境条件,都是巴西其他城市所无法匹敌。

圣保罗州企划厅暨地方筹备会督导费南德斯(Emanuel Fernandes)也相信2014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伊塔盖龙足球场开幕,理由很简单:圣保罗是巴西基础架构最完善的城市。

最近几星期,国际足总秘书长瓦克(Jerome Valcke)也多次直接或间接表示对伊塔盖龙青睐有加。瓦克甚至说,如有需要,可以等足球场2014年2月建成,而国际足总给其他足球场的最后期限是2013年12月。

2014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预定6月12日举行,开幕赛在隔天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