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预购夯 消费资讯要看清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讯】因应中秋节即将到来,不少月饼业者都推出预购优惠,吸引消费者。不过,消基会今天(1日)公布抽样结果,发现许多预购型录上登载的资讯不够完整,提醒民众购买前得看仔细,以免消费权益受损。

中秋节快到了,许多民众会提前预购月饼。不过消基会今天公布抽样15家月饼业者的预购型录,发现型录中有些条款并不合理,影响消费者权益。

消基会秘书长 陈智义:“DM上面的照片,只是一种参考,那么这个商品是以实物为准。而且在这次的预购商品里面发现到,大部分的业者都是要求消费者要(预先)付清这个款项。”

消基会列出民众最想了解的资讯,抽查十五家样本发现,预购型录通通不完整。未记载“预购优惠期间”(一家);未记载“取货日期”(五家);未记载“取货地点”(六家);或是型录上有“其他不利消费者的约定”七家;未记载“月饼重量”(十家),仅有一家有完整的“营养标示”。

消基会董事长苏锦霞:“一盒有几颗?那一颗多少重量?这个部分都没有标明的话,对消费者来讲,他在选择上面,他就没有办法去判断。或者是说,我真的买了时候,之后送到我手上发现,跟我想像的不一样。”

消基会建议政府制定“商品预购定型化契约”的规范,也呼吁民众面对预购折扣要看清楚、问明白相关资讯,以免产生争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