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解冻利比亚资产 协助重建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星期四(9月1日),总值价值2.27亿美元的钞票抵达利比亚机场。这是联合国同意英国解除冻结利比亚资产后,第一批物归原主的现金。这些钱将被用来支付公务员的薪水,以及协助重建工作。

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机满载着刚刚印好的钞票,抵达利比亚,帮助新政府解决目前流动现金不足的问题。

这批钞票是先前卡札菲委托英国德纳罗印刷公司(De La Rue Plc)印制的15亿钞票的一部分。三月份,英国下令冻结卡札菲的资产,以制止当局镇压示威群众。

在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NTC)推翻卡札菲政权后,联合国制裁委员会(United Nations Sanctions Committee)星期二(8月30日)也同意英国解冻利比亚资金的要求。英国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剩下的钱也会尽快的运回利比亚。

英国驻班加西(Benghazi)大使詹金斯(John Jenkins)看着钞票一箱一箱的从运输机上卸下来。

詹金斯:“……我很高兴它能在开斋节的时候运来,这是给利比亚人民最好的开斋节礼物,这个礼物来自利比亚人民、也属于利比亚人民。”

但是,1元和50元第纳尔的钞票上仍然印有卡札菲的肖像。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一批现金中是否还有这样的钞票。

利比亚中央银行主管卡西姆(Qassem Azzoz)表示,这些现金会被用来支付薪水,补充提款机,以及协助重建医院等重要建设。目前许多地方在过去的6个月中遭到破坏。

近几个月来,利比亚一直存在现金短缺的问题,每天都有许多人在银行外面大排长龙,等着领回自己的钱。国家过渡委员会也时常表示缺少流动性资金。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