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挟持案 人质疑遭警误伤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南京8月30日发生大客车遭挟持事件,警方事后称“两名人质安全解救”。但1名人质在挟持事件中面部受伤,家属说警方承认开枪误伤。

京华时报报导,受伤人质脸颊被子弹穿透,颧骨受损,牙齿脱落,目前仍在加护病房观察。家属表示警方曾承认这名人质是被警方开枪误伤的,但南京警方对此不做回应。

南京警方30日缉捕通缉犯时,意外引发大客车被挟持事件,车上1名小女孩及男子被挟持为人质,警方狙击手2度开枪,小女孩获救,男子面部严重受伤送医,嫌犯仅颈部擦伤。

受伤人质的岳父说,警方向他承认误伤人质,但要求家属不要接受记者采访。

报导说,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南京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微网志)上宣布,“两名人质安全解救”,未提及是否有人受伤。

在人质受伤消息曝光后,南京市公安局回应称:“领导说了,该发布的资讯在网上都发布过了,不再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