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机器人展 31日开展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2011台北国际机器人展今天(31日)开幕,现场有500多家厂商1200多个摊位,展示最新机器人研发。不仅有3C生产线的机械手臂组装技术,还有陪伴居家生活的机器人产品。

今天(31日)开幕的机器人展示现场,不管是演奏木琴的机械装置,还是可以和人互动的机器人,都展示了这些产品的多元用途。像这台会瞄准目标投球的机器人,结合影像辨识与手臂控制,可以应用在居家照护服务。

工研院机械系统研究所 萧钦奇:“它可以去拿个报纸,或是拿个杯子,倒一杯水,老年人社会,因为行动不方便,所以需要一些比较简单的服务。”

还有会打扫又可以当作居家保全的智慧清洁机器人,启动后放在地板上自己就会执行任务。

工研院机械系统所 蔡雅惠:“妈妈或者是家庭主妇就不用再自己打扫了,就把它放着,就可以轻松看电视或是出门”

而工研院的最新研发,产业机器人,高度视觉辨识提高生产线的工作效率,从传统产业的喷漆到高精密的电子组装,增加了产品的稳定性。

工研院机械系统所副所长 陈来胜:“手机的组装的整个一个程序做分析之后,把相关的动作,结合在一个夹爪上头。”

当然还有陪伴小朋友的机器人,用手触摸之后会有声音和表情,打开投影,在桌面上就可以用手指头玩游戏。

业者黄国聪:“感官上面的刺激,达到刺激左脑右脑,均衡发展的目的,让小孩子玩中学,学中玩。”

中华民国副总统萧万长:“产官学研,各界大家都已经有这样的共识,不过3年的期间我看到的统计数字,我们整个产值,还有所有投入研发能力,都加倍。”

现场1200多个摊位,展示各类机械研发成果,还有学生自行组装的机器人竞赛活动,显示台湾相关产业的发展与成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