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结婚 心理疾病风险高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纽约31日路透电)研究今天指出,娃娃新娘和18岁后才结婚的女性相较,更常面临心理疾病。这是首次有研究试图估量童婚对心理的伤害,目前已知童婚和数种健康问题息息相关。

截至目前,大多数研究都关注在亚洲与非洲童婚泛滥的中低收入国家,但这篇刊在“小儿科”(Pediatrics)的研究指出,美国未成年婚姻比例也颇为可观。

依据2001至2002年的政府调查数据,估计美国高达9%女性是未成年结婚

法国国家卫生研究院(INSERM)的史塔特(Yann Le Stat)说:“未成年婚姻会增加一生与当下心理疾病风险。”

“因此有必要给予未成年结婚、心理脆弱的女性一些支持。”

政府调查显示,美国有940万名女性在16岁以下结婚,高达170万名女性不到15岁;史塔特指出,其中以非裔和原住民占较高比例。

研究人员当面访谈2万5000名至少18岁的女性,当初未成年就结婚的女性有53%罹患心理疾病,如忧虑症与焦虑症,成年后才结婚的女性为49%。

未成年结婚的女性也较可能被诊断出“尼古丁依赖”或“反社会人格异常”等。

不过研究人员戒慎指出,研究并非要证明未成年结婚就必然会罹患心理疾病。(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