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生儿死亡 印中等国居多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日内瓦30日法新电)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表示,全球不满1个月大的新生儿死亡率正逐渐下滑。

世卫在声明中表示:“新生儿死亡率从1990年的460万人,降至2009年的330万人。”

但根据世卫和“拯救儿童基金会”(Save the Children)及伦敦大学卫生及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合作的这项研究,发展中国家通报的孩童死亡比率仍不成比例的高。

“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期刊”(PloS Medicine)刊出这份报告。

这项研究发现,逾99%新生儿死亡都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其中印度、奈及利亚、巴基斯坦、中国及刚果民主共和国就占一半。

世卫表示:“仅印度每年就逾90万新生儿死亡,占全球总数近28%。”

世卫说,非洲新生儿死亡率下降脚步最慢,每年仅下滑1%。

拯救儿童基金会人员朗恩(Joy Lawn)表示:“这项研究显示,新生儿出生地是明显条件,可戏剧化影响他们存活率。”

她指出:“在成本效益干预方式下,证明可预防造成新生儿死亡主要病因之时,数百万小生命不应逝去。”

目前5岁以下孩童死亡率,新生儿就占41%,高于1990年的37%。(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