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生兒死亡 印中等國居多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日內瓦30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全球不滿1個月大的新生兒死亡率正逐漸下滑。

世衛在聲明中表示:「新生兒死亡率從1990年的460萬人,降至2009年的330萬人。」

但根據世衛和「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及倫敦大學衛生及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合作的這項研究,發展中國家通報的孩童死亡比率仍不成比例的高。

「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PloS Medicine)刊出這份報告。

這項研究發現,逾99%新生兒死亡都發生在發展中國家,其中印度、奈及利亞、巴基斯坦、中國及剛果民主共和國就占一半。

世衛表示:「僅印度每年就逾90萬新生兒死亡,占全球總數近28%。」

世衛說,非洲新生兒死亡率下降腳步最慢,每年僅下滑1%。

拯救兒童基金會人員朗恩(Joy Lawn)表示:「這項研究顯示,新生兒出生地是明顯條件,可戲劇化影響他們存活率。」

她指出:「在成本效益干預方式下,證明可預防造成新生兒死亡主要病因之時,數百萬小生命不應逝去。」

目前5歲以下孩童死亡率,新生兒就占41%,高於1990年的37%。(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