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周年 美童发问吐心声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30日路透电)布罗迪(Lucas Brody)2001年9月11日从纽约家中目睹双子星大楼倒塌时年仅10岁;蓝戈(Caitlin Langone)的警察爸爸试图从911灾难现场救出民众,当天不幸殉职,那时她才12岁。

美国有数百万名儿童不是在2001年以后出生,就是年纪太小,不记得911悲剧或对其不甚了解。

不过,美国准备制作电视特辑纪念911事件10周年之际,还是给了儿童发言权,让他们有机会询问迫切的问题。

“911事件中的儿童”节目制作人苏瑟兰(Janice Sutherland)说:“观众少有机会听见儿童对911的观感。儿童的声音一直被忽略。”该节目预定9月5日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播映。

其他电视台制作的成打911纪录片、访谈和回顾,聚焦于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回忆、在灾难核心救难人员面临的健康问题、追捕伊斯兰教好战分子,甚至是狗狗如何帮助受害者从灾难中康复。

“911事件中的儿童”以在911事件中失去父母的11名儿童为主角,追踪他们生活1年。这些孩子的父母或在纽约、华府的恐攻丧生,或在宾州坠毁的联合航空93号班机(Flight 93)罹难。

研究公司Harrison Group和Harvest Research为尼克电视台(Nickelodeon)做的研究显示,包括8岁到11岁小孩在内,92%儿童都知道911事件的重要性,但他们对事件的了解,有时却与事实大相径庭。

1个小女孩告诉尼克电视新闻:“我听说911事件中有500架飞机从空中消失。”其他儿童误以为劫机的伊斯兰教恐怖分子是印度教徒,或是日本人。

蓝戈现在已经22岁,当时是在教室听老师首次提及911攻击事件。就像节目中其他儿童一样,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爸爸卷入911事件。

蓝戈说,直到参与“911事件中的儿童”节目,她才首次有机会看见自己的经验在公领域引发回响与反省。(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