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周年 美童發問吐心聲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0日路透電)布羅迪(Lucas Brody)2001年9月11日從紐約家中目睹雙子星大樓倒塌時年僅10歲;藍戈(Caitlin Langone)的警察爸爸試圖從911災難現場救出民眾,當天不幸殉職,那時她才12歲。

美國有數百萬名兒童不是在2001年以後出生,就是年紀太小,不記得911悲劇或對其不甚了解。

不過,美國準備製作電視特輯紀念911事件10週年之際,還是給了兒童發言權,讓他們有機會詢問迫切的問題。

「911事件中的兒童」節目製作人蘇瑟蘭(Janice Sutherland)說:「觀眾少有機會聽見兒童對911的觀感。兒童的聲音一直被忽略。」該節目預定9月5日於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播映。

其他電視台製作的成打911紀錄片、訪談和回顧,聚焦於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回憶、在災難核心救難人員面臨的健康問題、追捕伊斯蘭教好戰分子,甚至是狗狗如何幫助受害者從災難中康復。

「911事件中的兒童」以在911事件中失去父母的11名兒童為主角,追蹤他們生活1年。這些孩子的父母或在紐約、華府的恐攻喪生,或在賓州墜毀的聯合航空93號班機(Flight 93)罹難。

研究公司Harrison Group和Harvest Research為尼克電視台(Nickelodeon)做的研究顯示,包括8歲到11歲小孩在內,92%兒童都知道911事件的重要性,但他們對事件的了解,有時卻與事實大相逕庭。

1個小女孩告訴尼克電視新聞:「我聽說911事件中有500架飛機從空中消失。」其他兒童誤以為劫機的伊斯蘭教恐怖分子是印度教徒,或是日本人。

藍戈現在已經22歲,當時是在教室聽老師首次提及911攻擊事件。就像節目中其他兒童一樣,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爸爸捲入911事件。

藍戈說,直到參與「911事件中的兒童」節目,她才首次有機會看見自己的經驗在公領域引發迴響與反省。(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