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关心索马里开斋节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星期二(8月30号),联合国难民署负责人在索马里灾区,看望那里没有食物过开斋节的难民。天旱加上战乱,索马里正遭受着60年一遇的大饥荒。

干旱要人命,更可怕的是伊斯兰叛乱分子持续发动的战乱。联合国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已经有超过80万索马里人逃离国家,整个非洲之角因为干旱,共有150万人无家可归。

在距离埃塞俄比亚、索马里边境朱巴河(Juba river),只有不足2公里的地方,刚刚有数百名索马里人逃亡到这里。

现在本是穆斯林一年最快乐的节日“开斋节”,但是难民们靠救济,刚刚能吃饱。

索马里难民贾马尔•阿登:“如果我有钱花,一定宰一头骆驼或者牛,邀请邻居们一起彻夜跳舞玩乐。现在是开斋节,我们却呆在难民营里,没东西过节。”

随着联合国及西方国家组织的援助物资 陆续到位,目前大约有370万索马里难民,能够领取到饮食。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古特雷斯:“我们在各国帮助了超过80万索马里难民,但是我们不想要一个空的索马里,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索马里重新创造条件,能够让人安身立命。这样索马里难民有一天能够安全的,有尊严的重归故里。”

联合国难民署通报,饥渴已经导致数千名,年龄不到5岁的儿童死亡,在营地的诊所里,难民署工作人员只能通过静脉注射营养液,帮助奄奄一息的孩子康复。

古特雷斯当天还呼吁,索马里激进组织青年党等,允许援助人员入境,帮助饥饿的人们。目前,青年党仍然控制着索马里大片地区,禁止西方人道主义援助机构进入。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