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比亚迪汽车裁员7成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经济观察网报导,大陆企业比亚迪29日启动一项庞大裁员计划,旗下的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裁员7成,其他部门也被预告即将裁减。

比亚迪昨天大幅裁员,主要裁减对象为旗下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裁员比例高达70%,所有行销部门立即解散。目前部分员工已经离职,剩下员工被规定要在9月30日前辞职。

报导引述比亚迪员工表示,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裁员的目标是把2600人裁到800人,第一步先裁1000人。传言比亚迪其他部门的裁员将在近期开始。

报导说,比亚迪没有正式回复裁员的询问,但比亚迪裁员的消息获得了多名内部人士的证实,但对具体裁员的人数和范围尚未有明确说法。

2年前比亚迪声势正旺,曾因股神巴菲特的入股而名声大噪。但近期因政府取消汽车优惠,加上市场竞争,业绩严重下滑,比亚迪26日公布负债率为62.55%,将发行人民币60亿元债券,以求“满足公司资金需求,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截至昨日收盘,比亚迪股份已经从最高85.5港元下跌到15.6港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