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斌:从税收看体制 谁在忽悠谁?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前言:从今年9月开始,个税起征点将实行新标准,公司给员工发月饼也需交税。真是让人气愤,月饼作为中秋福利,是公司为了表示感谢和鼓励发给员工的节日礼品,干吗还要交税?这种对传统节日福利收税的做法是否牵强,让人难以接受?《网易新闻》

  
一个因《新婚姻法》引发的房产登记税还在使大众在为之不满与不公时,又一起税来袭,公司发放福利的福利也需要交纳税收。这还真是一浪高过一浪,让我享受不过来啊。
  
我以为我生活在一个和谐的社会,没有任何的不甘与不满,人们都生活的很幸福,可是我错了,我们的生活开始变得紧张起来了。有一天我走在大街上我是否会需要交纳道路维护税,风景观看税,空气呼吸税,人为站地税,如果长的不好或穿的不净也许还会影响到市容市貌?那么是不是得增加收取影响市容税?
  
如果说国家所收的税收是合情合理也是根据法律规定而收的,那么做为老百姓的我们可以理解。在理解的同时我又想问。有那么多法律的规定,那么法律规定官员不许贪污受贿为什么还有着那么多的贪污犯,更有着反对我就是反对党的人,法律规定不许强拆为什么还有着那么多的强拆伤人至死的事故发生,法律不允许赌博,为什么每年还有那么多人拿着公家的前去赌博,法律不允许有重婚,为什么还有那么官员养着几十个情人?在如此多的法律规定下,连执行法律的人没有做好自己基本的责任与制度时,又有什么资格来规定大众?
  
在社会法制与道德倒退的今天,可能几十几百的税收在很多人来来,是不算不上大事的。自从个人所得税底线调整之后,月收入3500元以上的人士才用缴纳这个税款了。而根据税务部门的统计,全国缴纳个税的人从八千多万降到了2400多万左右,而对于那些不够交税收的人来说,似乎没有太大的关系,而对于几十几百的税收也许对于交得起个税的人来说这又不算什么,如果按照这样的计算,交得起税收的人每年单位和企业要发多少次福利?从5.1到春节算来又会交多少税钱?算一算真的还是有那么多,而且你所得到的福利的价值又是多少?物品虚高,几块的东西可以开出几百的价格与发票,不排除人为原因,其次对于那些没有交税的人来说别人似乎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那就错了。
  
税收是作为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按照法律规定,通过税收工具强制地。无偿地征参与国民收入和社会产品的分配和再分配取得财政收入的一种形式。而税收则由政府征收,取自于民、用之于民。而这些税收都是建立在取自于民,用之于民的基础上。那么对于交了税的人来说,国家所增收的税又用于做了什么?是再利用造福社会还是造福自己或自己的下一代,这就是不得而知的事情了,但我所说的是事实,中国的现状,谁都能看得到。
  
如果可以,我们是不是让国家官员像红十字会一样来个透明度?他们的工资待遇也来个透明?个人透明度还不行,那么就让家人也实施透明度,因为官员贪污后的第一受惠者是他的家人。做为家人不但没有抵制官员的做法反而接受这样的行为,那么他们又是什么罪?这几年官员挟款潜逃不在少数,有的在国内做着牢,国外妻儿便享受着……..。

文章来源:《天涯社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