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妻儿逃往阿尔及利亚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阿尔及利亚政府证实,卡扎菲的妻子以及三名子女周一已抵达该国境内。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指控阿尔及利亚允许他们入境是对利比亚的侵略行为,并将寻求引渡。

据阿尔及利亚官方新闻社周一报导,该国外交部说,当天早晨,卡扎菲的妻子萨菲亚、女儿艾沙,及两个儿子汉尼拔和穆罕默德越过边境,进入了阿尔及利亚。这一消息已经报告给了联合国和利比亚反对派当局。据报,穆罕默德向利比亚反对派投降后逃脱。但是阿外交部没有披露卡扎菲本人的下落。

利比亚事实上的政府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当天表示,它把阿尔及利亚庇护卡扎菲家庭成员视为侵略行为。

“这是对利比亚人民和他们愿望的侵略行为。我们将使用所有法律措施引渡这些罪犯,让他们受审。”

利比亚反对派官员以前曾指责阿尔及利亚在利比亚内战中支持卡扎菲。但阿尔及利亚对此否认。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