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闹剧 美记者追风洒狗血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28日法新电)艾琳(Irene)也许是一级风暴,但让人不禁思考,或许真的吹破表的,是夸大其词的媒体和政治人物。

纽约是美国最大城市、媒体大本营、金融重地,也因为是好莱坞最中意的灾难片场景,使纽约成为全球最上相的地方。

所以,当有命名风暴罕见吹进家门口,总部设于曼哈顿(Manhattan)的电视联播网都不辜负这个机会,全力报导。

经过精心梳装打扮的气象人员相互竞争,描绘更加令人惊心动魄的场景。

艾琳甚至还没抵达纽约,1个规模庞大的联播网就搬出多采多姿的“都会启示录”报导,呈现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甘迺迪国际机场(JFK)淹没于20英尺的水中,华尔街一片汪洋,地下铁系统“瘫痪”。

等飓风来袭,大多年纪都很轻的记者和各家明星─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家主播古柏(Anderson Cooper)─再把语调推升至另一层次。

雨水淋漓、强风吹袭麦克风,新闻记者以报导飓风记者惯用的姿势坚定地站在水中,身体因强风而弯曲。

更不用提在1个联播网的报导中,一般民众镇静的四处走动,而记者却似乎必铆足力气才能让身体挺直。或者,有时纽约所呈现出的淹水范围似乎透过巧妙的拍摄角度被夸大。

1名不屈不饶的记者直挺挺的站着,却被褐色泡沫状、疑似溢出的污水恶臭物质打中。

随着记者渐渐消失在海边前神秘的泡沫中,记者说道:“情况持续大规模恶化。味道不太好闻。”

美国新闻网站Daily Beast的库兹(Howard Kurtz)表示:“有线新闻台充斥着飓风艾琳可能带来世界末日的想法。全国性新闻组织沦落成地方性直击新闻单位,以骇人的口吻报导威力减弱为层级最低的1级飓风艾琳。”(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