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机场大拥挤民误机 安检升级疑涉新疆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8月28日,大陆北京、上海等地多个机场安检突然升级,有约半数旅客需开箱检查,上午安检口出现大批旅客滞留,部分旅客因此误机。据网上消息称,由于新疆乌鲁木齐机场早前破获拐杖藏刀及企图炸机案,民航局因而下令全国各机场加强安检,有关措施要持续至9月7日才结束。截至28日晚,官方并未对安检升级原因及持续时间作出解释。

28日早晨就有乘客发微博抱怨,由于机场安检陡然严苛,有约半数旅客需开箱检查,旅客甚至要除鞋、解腰带。由于未事先通知,首都机场昨天出现罕见的旅客人潮,安检时间较平时大幅延长,平均延长半小时以上,不少旅客因此误机,现场怨声载道。

香港《明报》报导,中秋节将至,不少搭机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会有月饼,但原来月饼也有安全风险。通过安检时,许多月饼盒中被查出装有切月饼的塑胶刀具,按规定仍不能随身携带,旅客只好返回航空公司的柜位重新办理托运手续。

明报记者致电首都机场,工作人员告知,28日凌晨零时起接上级令,执行民航空防安全二级响应措施,对旅客实施脱鞋及解腰带安检,首都机场3个航站楼、国内国际所有航班乘客都要接受更严格安检,但不清楚具体原因,“我们也只是听我们的上级通知的,哪里下的命令不清楚。”

网友抱怨说:“你相信这是首都机场的安检吗?拥挤、吼叫、骂娘、打架、冒汗,飞机到起飞点了,人还在这拼搏、竞争!好不容易挤进去,一路狂奔找C35。这时你懂得世界上最长的路是从安检到登机口。然后你懂得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是你千辛万苦到了,飞机仓门关了!最最痛苦的是:误了飞机还出不了侯机厅。”

bugsbunny88网友说:美国的机场天天都是这样的安检也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啊。尽管中国人多点,但是主要原因恐是安检人员素质太差,效率几乎没有,责任心只对领导者负责不是对这份工作负责,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

此外,厦门高崎机场、西安咸阳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昨日都将安检升级,但深圳机场运作如常。

据微博消息称,当局日前在新疆破获有人企图携带拐杖登机实则内藏刀具,被机场安检识破。后得悉几十人集团准备对客机发动自杀式袭击,民航总局上周四(25日)开会下令全国机场安检升级,并持续到9月7日。

事实上,新疆机场本月中旬起已升级安检,旅客需提前3小时到机场办理手续。

RedPolarBear网友说:很难想像,如果中国发生恐怖袭击的话,会是怎么一个景象?

义辉在路上说:纵然有无数可用的信息化手段可以提前通知,没有“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思想观念,此种场景将愈演愈烈!

还有多位网友发出呼吁:为什么不给个解释和说明,误机误事误心谁来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