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袭华府 侨胞:吓不了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8日专电)飓风艾琳(Irene)27日晚间通过美国华盛顿地区、马里兰州及宾州造成50万户停电,树木倒塌,部分地区出现积水,所幸未传出严重灾情。

居住在华府地区的民众一觉醒来可能发现家中停电及路树倒塌阻碍交通。在马里兰州洛克维尔(Rockville)经营餐馆的郭逸媛告诉中央社记者,昨晚除了大雨,并未传出华人受灾的消息。

郭逸媛说,昨天晚间餐厅提早打烊,客人比平日周末少很多,今天就会恢复正常营业。她说,对在华府地区的台湾人来说,艾琳的风雨吓不了人。

郭逸媛笑说,都是美国媒体在炒作飓风新闻。

住在乔治城的白小姐表示,飓风听起来很可怕,昨天在刮风前便前往超级市场购买粮食,还好并未造成严重灾情。

驻美代表处在飓风侵袭华府地区前了解飓风可能对附近侨胞、留学生的影响。

代表处官员表示,直到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并未传出侨胞受灾的消息。部分居住在沿海地区的侨胞,也未传出灾情。

飓风艾琳以时速60哩(100公里)的地面风速通过华府地区,并未造成重大伤亡,工作人员开始清理倒塌在路面的树木及垃圾,希望尽快恢复正常行车,清理工作预计进行到星期一。

华府的雷根及杜勒斯国际机场,昨天晚间暂停起降,今天将有限度恢复营运。通往纽约及新英格兰的列车,星期日继续停驶。地铁系统,在上午7时开始恢复正常营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