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襲華府 僑胞:嚇不了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8日專電)颶風艾琳(Irene)27日晚間通過美國華盛頓地區、馬里蘭州及賓州造成50萬戶停電,樹木倒塌,部分地區出現積水,所幸未傳出嚴重災情。

居住在華府地區的民眾一覺醒來可能發現家中停電及路樹倒塌阻礙交通。在馬里蘭州洛克維爾(Rockville)經營餐館的郭逸媛告訴中央社記者,昨晚除了大雨,並未傳出華人受災的消息。

郭逸媛說,昨天晚間餐廳提早打烊,客人比平日週末少很多,今天就會恢復正常營業。她說,對在華府地區的台灣人來說,艾琳的風雨嚇不了人。

郭逸媛笑說,都是美國媒體在炒作颶風新聞。

住在喬治城的白小姐表示,颶風聽起來很可怕,昨天在颳風前便前往超級市場購買糧食,還好並未造成嚴重災情。

駐美代表處在颶風侵襲華府地區前了解颶風可能對附近僑胞、留學生的影響。

代表處官員表示,直到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分,並未傳出僑胞受災的消息。部分居住在沿海地區的僑胞,也未傳出災情。

颶風艾琳以時速60哩(100公里)的地面風速通過華府地區,並未造成重大傷亡,工作人員開始清理倒塌在路面的樹木及垃圾,希望盡快恢復正常行車,清理工作預計進行到星期一。

華府的雷根及杜勒斯國際機場,昨天晚間暫停起降,今天將有限度恢復營運。通往紐約及新英格蘭的列車,星期日繼續停駛。地鐵系統,在上午7時開始恢復正常營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