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飓风来势汹汹 美东酿7死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综合外电报导)飓风艾琳(Irene)今天侵袭美国东岸,至今已造成至少7人身亡,并瘫痪空中交通,接着将罕见地朝北直扑纽约市。

官员今天说,7名死者当中,包括1名11岁男孩与1名55岁冲浪者。

紧急应变中心官员告诉法新社,维吉尼亚州1栋公寓建筑今天遭1棵树压垮,造成这名男孩身亡。冲浪者则是昨天在佛罗里达州外海遭巨浪吞噬。

艾琳飓风速度每小时140公里,虽然威力已经转弱,但今天上午8时登陆北卡罗来纳州瞭望角(CapeLookout)时仍是1级飓风。

飓风持续向北移动,预计整夜侵袭纽约市都会区与新泽西州。由于飓风带来的丰沛雨量可能引发洪灾,新泽西州已有逾1百万人疏散。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警告,美国东岸将经历“很长的72小时”,而他本人则在华府的灾难应变中心坐镇。

纽约市3大主要机场今天也已经全部关闭。纽约和新泽西州机场当局说,甘迺迪国际机场(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和纽瓦克机场(Newark)自当地时间今天晚间10时起开始关闭。

关闭这些机场将导致世界最繁忙的空运中心之一纽约全面停摆。在艾琳飓风到来之前,所有抵达的航班都已取消,离开的航班也受到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