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活动多 淘金回归尽享受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新闻周刊(284)日前,北半球艳阳高照,正是暑假的黄金时段。孩子们没有学习的重负,正在享受着多姿多采的课余生活。在德国,一群学生加入淘金大军,体验劳动的乐趣,而在英国,一家四口在野外,过上了原始的农家生活。

想锻练孩子们的意志和体魄的家长,可以趁暑假好时节,派孩子们去淘金。现在的黄金,每盎司要1600多美元,所以这个力气活儿还能换来零花钱,可谓一举两得。

在德国弗兰肯贝格(Frankenberg),爱德河(Eder)从来不让人们失望。跟随地质学家霍夫曼(Veit-Enno Hoffmann)的足迹,你不仅能快速学习淘金的方法和技巧,还能够听到很多有趣的淘金故事。

地质学家霍夫曼:“我们有技术,在现场用一个周末来教人们怎么用简单的方式淘金。结束时,你可以带着装在玻璃管里的战利品。如果最后人们能适当的掌握技巧,我们将颁发给他淘金文凭。”

霍夫曼说,不要把淘金当作一夜暴富的捷径,而是把它当成一种业余爱好,把收获当做上天对自己付出的奖励。

以爱好做动力,霍夫曼淘金的足迹踏过非洲、亚洲和北美洲。在他的指导下,学生们不做发财梦。

淘金者安雅•海涅:“嗯,我不认为淘金可以发财,但是我想看看德国到底有没有黄金。”

预计爱德河共有35吨黄金储量,但是淘金小组的成员,每人大约淘到了50毫克,差不多值20欧元。霍夫曼的学费要15欧,所以学生们只赚了5欧元。

————–

现在,尼科尔森一家4口,正躺在夏季大自然的怀抱,享受英格兰南部汉普郡的田园乐趣。

清晨,爸爸罗瑞(Ruaridh Nicholson)用木柴,点燃炉子,妈妈艾娃(Eve O’Sullivan)用水龙头的凉水烹煮早餐,而孩子们则跑到鸡舍,看看有没有刚刚生出来的,还热乎乎的鸡蛋。之后在爸爸的指导下,给小猪喂食。

尼科尔森家庭的爸爸 罗瑞:“在其他地方渡假,地板不舒服,搭帐篷也很麻烦, 到这儿时,(地板、帐篷)所有的东西都为你准备好了。”

这种租赁田园帐篷的点子,最早是从荷兰兴起的,英国则是第一批推广这个模式的国家。

羽绒庄园农场主 安娜•布洛克:“人们到这儿或者其他的农场,因为他们小时候的夏天,就是在农场度过的回归原始的生活,所以希望带孩子们来体验同样的经历。”

随着农场运营的越来越成熟,渐渐的,农场将安装热淋浴、澡盆等更舒服的设施,而现在是尼科尔森家的小姐妹,读书的时间了。

新唐人记者任浩、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