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艳文对藏镜人 黄俊雄原音重现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布袋戏大师黄俊雄,26日晚上在万华龙山寺前带来精彩演出,一人分饰多角,史艳文和藏镜人的原音重现,更是让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云州大儒侠”史艳文,对上“轰动武林、惊动万教”的藏镜人,一时之间刀光剑影。

布袋戏大师黄俊雄:“藏镜人大战史艳文,第三次的大战。”

这两个曾经轰动台湾的角色,就是出自布袋戏大师黄俊雄手中,尽管刚被文建会评选为人间国宝,但黄俊雄谦虚地说布袋戏发展的空间还很大。

布袋戏大师黄俊雄:“受之有愧,我们的布袋戏发挥的空间很大,所以还没到100%,就是在发展科幻的,科幻剧正在开发。”

虽然年近八十,但黄俊雄用声音分饰多角的功力。

布袋戏大师黄俊雄:“净的部分比较难,要用丹田,哈哈哈哈哈,我乃是轰动武林、惊动万教,武林的罪魁,藏镜人啦!哈哈哈哈哈!”

以及炉火纯精的操偶技巧,依然令人慑服。

布袋戏大师黄俊雄:“耍大刀连人都趴下去,这样就不纯熟,这尊戏偶要很稳,这个刀这样耍,这个力道下去,这样才叫纯熟。我就是只相信我的父亲所说的话,说这个布袋戏就是真真正正台湾发迹的民俗艺术。”

野台下座无虚席,观众一把椅子、一把扇子,就能欣赏到最在地的台湾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