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银:金融市场受国际消息震荡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7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 )谈话,本国银行经济研究单位认为,台湾经济暂无影响,但是金融市场仍因国际消息而震荡。

柏南奇与各国央行官员与经济学家的年度论坛上,未宣布振兴经济详细方案,也没有宣布实施第3次量化宽松政策(QE3)。

富邦金经济研究中心资深协理罗玮表示,虽然柏南奇并没有说明振兴经济方案的实际措施,不过还是要观察这次开会的会议记录,以及下次召开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柏南奇的谈话,以进一步了解美国的可运用工具及想法。

观察此次柏南奇的谈话提到通货膨胀问题,国泰金主管认为,美国境内物价确实较去年成长,但未到失控的地步,不过柏南奇不实施QE3,也是担心通货膨胀将逆袭美国,现在美国面临失业率高景气不佳、通货膨胀即将来临的两难问题。

罗玮也认为,现在全球经济陷入经济成长趋缓、通货膨胀却愈来愈高的问题,使得各国政府感到相当棘手。

对于台湾经济来说,罗玮认为,由于今年的民间消费强劲,今年经济成长率还可以维持稳定成长,但是受到国际经济趋缓冲击,今年第4季到明年初大家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金融市场方面,第3季还是会受到国际的风吹草动而大幅震荡。

国泰金主管则认为,美国虽然没有实施QE3,但是维持低利、货币宽松的态度仍然不变,虽然行政院主计处公布的通货膨胀率仍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但是民众感受到食物价格上涨压力却愈来愈剧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