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诈骗基地 菲再逮4台嫌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7日专电)台菲跨国反罪合作再有斩获。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昨天根据台湾当局提供的情资,成功捣毁吕宋岛中部1座电信诈骗基地,逮捕17名嫌犯,其中4人为台湾籍。

为防消息走漏,国家调查局总部反诈欺小组组长昨天上午亲自带队,从马尼拉北上120公里外的苏比克湾(Subic)自由山庄(Kalayaan Heights),突袭了1栋疑为电信诈骗基地的民宅,一举擒获17名可疑的诈骗嫌犯,并搜出包括电话、手提电脑、无线上网卡、及其他通讯器材。

这17名嫌犯当晚约9时被带回马尼拉做初步讯问,经中华民国驻菲法务部调查局联络官和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联络官前往查验身份之后,确认其中4名男子是台湾人。

菲方执法人员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这次行动是台菲跨国反罪合作的结果。

他说,调查局人员突袭可疑电信诈骗基地,屋内人员拒绝开门,并高声喊叫似是向其他同伴发出警告。执法人员破门而入后,发现至少有4台手提电脑在开机的情况下丢进浴缸,有销毁犯罪证据之嫌。

17名嫌犯经初步讯问及盖手印之后,今天凌晨被押进调查局拘留所,他们料将被控“非法使用电信器材”罪名。

菲方执法人员说,可疑电信诈骗集团来菲运作的情况相当严重,但因缺乏原告、证人及证物,几乎所有被捕嫌犯都已获释。但他表示,当局不会因此而气馁,仍将继续寻找并捣毁电信诈骗基地,不让不肖份子在菲为所欲为。

7月以来,菲国逮捕的台湾电信诈骗嫌犯至少已有27人;若从1月算起,国家调查局已逮捕近100名来自两岸的电信诈骗嫌犯。(本文附有照片)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