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詐騙基地 菲再逮4台嫌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台菲跨國反罪合作再有斬獲。菲律賓國家調查局昨天根據台灣當局提供的情資,成功搗毀呂宋島中部1座電信詐騙基地,逮捕17名嫌犯,其中4人為台灣籍。

為防消息走漏,國家調查局總部反詐欺小組組長昨天上午親自帶隊,從馬尼拉北上120公里外的蘇比克灣(Subic)自由山莊(Kalayaan Heights),突襲了1棟疑為電信詐騙基地的民宅,一舉擒獲17名可疑的詐騙嫌犯,並搜出包括電話、手提電腦、無線上網卡、及其他通訊器材。

這17名嫌犯當晚約9時被帶回馬尼拉做初步訊問,經中華民國駐菲法務部調查局聯絡官和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聯絡官前往查驗身分之後,確認其中4名男子是台灣人。

菲方執法人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行動是台菲跨國反罪合作的結果。

他說,調查局人員突襲可疑電信詐騙基地,屋內人員拒絕開門,並高聲喊叫似是向其他同伴發出警告。執法人員破門而入後,發現至少有4台手提電腦在開機的情況下丟進浴缸,有銷毀犯罪證據之嫌。

17名嫌犯經初步訊問及蓋手印之後,今天凌晨被押進調查局拘留所,他們料將被控「非法使用電信器材」罪名。

菲方執法人員說,可疑電信詐騙集團來菲運作的情況相當嚴重,但因缺乏原告、證人及證物,幾乎所有被捕嫌犯都已獲釋。但他表示,當局不會因此而氣餒,仍將繼續尋找並搗毀電信詐騙基地,不讓不肖份子在菲為所欲為。

7月以來,菲國逮捕的台灣電信詐騙嫌犯至少已有27人;若從1月算起,國家調查局已逮捕近100名來自兩岸的電信詐騙嫌犯。(本文附有照片)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