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过渡政府吁解冻卡扎菲资产用以重建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讯】利比亚过渡政府领导人星期五(8月26日)呼吁国际社会给他们发放卡扎菲被冻结的资产,用以利比亚此后的重建工作等。

在土耳其的高级外交官会议上,利比亚反对派政府执委会主席兼国际事务主席贾布里勒(Mahmoud Jibril)表示,反对派需要这些资金来支付政府文职人员的工资以及维持服务机构运作。

“我们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将组成一个临时政府。这个政府没有资金将无法运行,无法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以满足人民的需要。”

利比亚的经济依赖石油出口,反对派一直努力使收支平衡。内战造成了能源基础设施的破坏,使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主要石油生产国生产停顿。

贾布里勒表示,利比亚人需要基本设施。没有资金,不能处理人民的期望和需求。这些资金属于利比亚,可以提供服务给人民。

土耳其是贾布里勒本星期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他这次出访的目的是争取外国冻结的利比亚资产。

美国和南非已达成协议,允许解冻15亿美元的利比亚资金,以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其他民用需求。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 Ahmet Davutoglu )也在当天呼吁联合国承认利比亚新政府是利比亚人民和主权的唯一象征。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