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過渡政府籲解凍卡扎菲資産用以重建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利比亞過渡政府領導人星期五(8月26日)呼籲國際社會給他們發放卡扎菲被凍結的資産,用以利比亞此後的重建工作等。

在土耳其的高級外交官會議上,利比亞反對派政府執委會主席兼國際事務主席賈布裏勒(Mahmoud Jibril)表示,反對派需要這些資金來支付政府文職人員的工資以及維持服務機構運作。

“我們在今後一段時期內,將組成一個臨時政府。這個政府沒有資金將無法運行,無法提供各種各樣的服務以滿足人民的需要。”

利比亞的經濟依賴石油出口,反對派一直努力使收支平衡。內戰造成了能源基礎設施的破壞,使這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主要石油生產國生產停頓。

賈布裏勒表示,利比亞人需要基本設施。沒有資金,不能處理人民的期望和需求。這些資金屬於利比亞,可以提供服務給人民。

土耳其是賈布裏勒本星期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他這次出訪的目的是爭取外國凍結的利比亞資産。

美國和南非已達成協議,允許解凍15億美元的利比亞資金,以供人道主義援助和其他民用需求。

土耳其外交部長達武特奧盧( Ahmet Davutoglu )也在當天呼籲聯合國承認利比亞新政府是利比亞人民和主權的唯一象徵。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