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8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1.OmniVision 第三季财测保守

图像传感器大厂美商豪威科技(OmniVision)公布第三季财务预测,预估营收将介于2.55亿美元到2.75亿美元之间,每股获利将为0.52美元到0.64美元之间,不如市场预期。

2.法西意延长放空禁令 稳定市场

欧洲银行股价陆续跌破2008年信贷危机以来低点后,因此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三国股市主管机关决定,延长8月宣布的放空禁令,以抑制市场大幅震荡。

3.超微新执行长 来自前联想强将

全球电脑处理器大厂美商超微(AMD)终于找到新任执行长人选,先前担任中国联想总裁兼营运长的罗瑞•李德(Rory Read),虽然在半导体业界的知名度不高,但是在他打理下,联想跃居全球第三大PC厂,因此执行力受到各界肯定。

4.日7月核心CPI 意外年增0.1%

日本7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意外增长0.1%,高于市场早先预估的衰退0.1%,原本分析师认为在日圆持续升值下,将会加重消费者物价下跌的压力。

5.中国汇率政策 严重扭曲全球经济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RBA)行长Glenn Stevens表示,中国人民币汇率受到低估的情形,已经导致全球经济出现严重失调,利用喊话方式来改变中国汇率系统的努力,也没有产生多大效果,央行行长认为,中国手头上拥有太多的美元及公债,将造成全球经济在未来几年内出现危机。

6.芬兰坚持要担保 希腊违约疑虑再起

针对希腊第二波1,100亿欧元,相当于1,586亿美元的纾困方案,芬兰曾经与希腊达成协议,参与纾困,但是必须提供贷款担保,德国等国家却不承认这项协议,因为只有芬兰单独受惠,对其他国家不公平,因此欧元区政府寻求解决芬兰要求贷款担保的争议,但是芬兰无意让步,使争议陷入僵局,没有欧盟17国全数同意,资金援助下不来,使得希腊债务违约的忧虑,再度浮上台面。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