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泽鸠山对抗前原 支持海江田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6日专电)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正式辞去民主党党魁,29日将选出新党魁,握有党内最大势力的前党魁小泽一郎透露,将支持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竞选下届党代表。

日本媒体报导,小泽今天在菅直人表明下台后,向身边亲信透露将支持海江田。

小泽在民主党内拥有约120人的派系势力,尽管他因涉嫌违反政治资金法遭起诉并遭停党权,但是他要支持哪位候选人依然是选举的关键。

他日前和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进行2次会谈,两人一致决定不支持呼声最高的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并且准备集中炮火和前原对抗。

小泽和准备出马参选的海江田、前环境大臣小泽锐仁、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及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下午见面,最后,小泽和身边的议员透露决定支持海江田。

鸠山也同样表达支持海江田的意愿。

小泽锐仁今晚决定放弃参选,并表示将支持海江田,原本有意参选的前国会对策委员长樽床伸二也以“不能让党内更混乱”为理由,决定退出选战。

相关文章
评论